close
0114的ZERO








我被小翔和那位福田衣里子小姐感動到了

這次採訪的隊像是一位出生不久,就因藥害感染了C型肝炎的年輕女孩子

原本擁有著很多夢想的女孩子,卻在20歲的時候得知自己感染了C型肝炎

C型肝炎不比我們熟悉的B型肝炎容易被發現

因為C型肝炎比較不會出現在B型肝炎的黃疸症狀

所以福田小姐她也說,她希望以她的例子,能讓年輕一輩的人重視然後能提早治療

小翔去採訪福田小姐是在上星期五,在日本的藥害救濟法定案的前2小時

或許是因為和福田小姐是同一個世代的

感覺上,面對小翔的採訪,福田小姐很自然的回答了

像是小翔問她有想過要戀愛嗎

她還有點害羞的回答小翔了

這裡是第一次讓我鼻酸的畫面,27歲小小的年紀,還沒實現一般人的夢想

就因為生病,然後站上街頭與國家抗戰

她曾經想過要開麵包店

但是小翔再問她,那現在呢

她卻回答,現在已經沒有余裕在想那些了

因為現在在做的事情不是只為了她一個人

如果現在再問她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她大概還是會回答「努力讓需要幫助的人都能得到藥害的救濟」

最後,藥害救濟法通過了

而且反對票數是0票

福田小姐看到這個結果眼眶馬上就紅了

然後她說

希望這個法案的通過能夠做為藥害救助的基礎

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他們應有的幫助

小翔在最後送走了福田小姐之後

一邊說著

「27歲,這麼小的身體卻負擔了這麼重大的事情」

然後就掉下了眼淚說

「太好了」






我想我能了解小翔的感動

同樣是20世代,福田小姐的勇敢也讓我很感動

最後,在沒有人反對的情況下通過

真的是再讓人高興隊過的結果了

然後小翔的眼淚…

小翔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非常堅強

除了某次控上的大哭讓我印象深刻外

幾乎就沒再看過小翔掉眼淚

連24小時TV相葉ちゃん的信

他也是強扯著笑顏(雖然有偷偷擦掉眼淚XD)

這次在電視上流下眼淚有震憾到我(笑)


剛才去看了日本某位媒體人金杉文夫的部落格

他也有寫對這次小翔採訪的感想

http://blogs.yahoo.co.jp/yuushi2011/53045226.html

他有一句  本当に櫻井翔はナイスガイですね。

讓我看了很感動(笑)

所以我將這句拿來當我的標題了

看到大家對小翔的評語愈來愈棒了

真的很感動很驕傲呢

小翔為了嵐開拓了不一樣的方向啊~~

最後,因為太沉重了

所以貼上小翔很快樂的去看足球的圖來緩合一下氣氛XDDD




然後宿題因為和島民們聊天太HIGH了XDDD

所以明天再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