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哭又笑的一個多小時TAT

這結局我超級滿意的啦!!!好感動TAT

(有結局雷)

 

要怎麼開始好呢…

 

好緊張的一集啊…

雖然因為早就知道兇手…

所以衝擊沒太大,不過還是看得好難過Q___Q

「為什麼會是你呢…明明是讓我們想要好好信賴的人」

這個真的好痛Q__Q

動機是因為錢

當時因為要籌措兒子的手術費200萬

在借錢不成的情況下衝動殺了有明爸爸和友明媽媽

功一還說「寧可是因為要偷他們家的味道而動了殺機…」

看到功一痛心的眼淚真的好難過好難過Q___Q

不過還好還好最後給了柏原一個贖罪的機會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沒有比這結果更好的了

感謝宮藤給這個劇本一個新的生命…

如果柏原就這樣自殺死了我想這個故事永遠都不會結束吧

善良有明三兄妹還是會背著痛苦活下去

雖然從小就說著長大了之後找到兇手要殺了他

不過因覺得這三兄妹真的都很善良啊

可能要忍下這個恨對他們來說也很痛苦

不過如果真的就這樣殺了犯人,或者讓他當著自己的面自殺

或許就真的一輩子走不出遺族的陰影了吧…

功一說的

「請活下去,活著贖罪,活著看看身為遺族的我們還是能有真心笑著的一天」

這一句話我覺得有讓這部戲整個黑暗的步調雲開見天明了XD

該怎麼說呢

這算是最沒有遺憾的方式了吧

對柏原來說,可能死對他來說比較輕鬆

不過啊,身為加害者的他死了一了百了

但對受害者的功一兄妹而言,我想也是沉在心裡永遠的痛吧

最後功一因為詐欺接受了他應有的制裁

然後出獄和弟妹團聚

這段真的好感動好感動TAT

第一次不是因為ORION哭出來

而是美麗日子!!!XDDD

片頭那些夢一樣的畫面全都成真了

三兄妹也從黑暗中走出來

證明了「身為遺族的我們也是能真心笑出來的」TAT

真的沒有比這結局還好的了TAT

 

 

然後想來聊聊對幾個演員的感想

首先還是我們的戲精NINO

說他是戲精不曉得會不會讓人覺得我是盲目飯呢XD

我想會來這邊看的都不可能有異議的吧

不過我還是想說

我真心的覺得NINO實在是太厲害了!!!!

十分的崇拜他真的

很高興NINO可以接到這個可以讓他充分發揮的角色

功一這個角色雖然表面上很沉穩

但是也不時有一些爆發的時候

我覺得NINO在掌握這種差掌握的非常非常好

像是生氣大吼還是今天那個

發現了傘柄關鍵的傷痕時發抖

那個演技嚇到我了

尤其是發現關鍵時的發抖

短短的幾秒鐘特寫

我覺得他把功一的情緒都完整表達出來了

忿怒、不信、難過

握拳發抖到眼淚都逼出來了

還有和柏原攤牌的時候

眼睛裡蓄著淚卻一直忍到最後掉出來我也覺得超厲害

一邊感受他的情緒,一邊看著劇情的發展

我覺得整個人都陷進去了XD

看得超緊張超心痛

我真的覺得這一部NINO表現滿分!!!!!

然後讓我花痴一下

NINO太帥了真的Q____Q

西裝也好帥,平常的衣裝也超適合他

好帥TAT

 

然後是柏原

不過與其說是演員感想

還是說對他這個角色的感想吧(畢竟我對他不熟XDDD)

看完之後我就一直在想他這14年是怎麼過來的

他一直守著這個秘密居然是因為「想一直和這幾個孩子在一起」(大概是這樣詳細的有些忘了囧)

或許是因為這功一和他死去的兒子年齡相妨吧

也或許是因為對遺屬的補償心態讓他對這三個孩子有了特別的感情

算是寄情作用嗎

我一直覺得,他的目的就是看著這三個孩子長大

然後時效過後就自殺吧

我想,對他而言

這14年來背負著罪的痛苦

一定也不亞於那三兄妹吧Q___Q

 

然後是戶神這個角色

其實對要潤我一直沒啥感覺

但是這一次他這個角色實在是太棒了

很單純很溫柔,甚至面對真相實也沒有一味的包庇自己的父親

第一次覺得要潤還真是帥啊XDDDD

而且太可愛了Q____Q

 

還有MIKA

MIKA演的SAGI這角色是原著小說裡沒有的

看到中段我就一直想像最後會怎麼安排SAGI這個角色呢

因為真的很喜歡他,也很喜歡他對功一的感覺

所以真心的希望SAGI和功一會有個美好的結局

結果雖然沒有很明確

不過看到SAGI衝上去抱著出獄回到家的功一的那一幕

除了大笑眼淚也快飆出來了XDDDD

還有滿滿1000元鈔的おかえりXDDDDD

 

最後是腳本宮藤官九郎

看過小說之後我真的是很害怕

因為小說裡還是留下了滿滿的遺憾啊Q___Q

看完之後真的很高興是由宮藤來寫這個劇本

前半段有滿滿宮藤流的幽默

然後最後的關鍵宮藤給他這故事一個新的生命一個完美的結局卻又不會讓人覺得不合理或是矯情

就像剛才說過的雲開見天明XDDDDDD

 

總之結局真的是太好了Q____Q

 

很亂沒什麼章法可言的一篇感想

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