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の陽子さん

 

 この間コハルちゃんに頼まれて、すもう大会に出たんだ。最初は断ったんだけどね。陽子さんも知ってるように、僕にそういうのが苦手で…。負けるのは目に見えてるもんね。無様に負ける僕なんで見たら、きっとコハルちゃん、すごくがっかりすると思ったんだ。


 陽子さん、僕はずっと、何をやってもダメな自分がカッコ悪いと思ってたんだ。でも、本当にカッコ悪かったのは、「上手くできないから」って言い訳ばかりして諦めてた自分だった。僕にはできないから…。やっても、きっと失敗するから…。そんなの惨めでカッコ悪くて、自分もみんなもがっかりするから…。そうやって、僕はいつも逃げてきたんだ。陽子さんからも、コハルちゃんからも写真からも、そして僕自身からも…。

 

 でも、怖かったり、恥ずかしかったり、自分に自信がなかったりするのは僕だけじゃないんだよね。みんな、そうなんだ。それでも必死で顔を上げて、力いっぱい前へ進もうとしてる。コハルちゃんを産んでくれた陽子さんも、友達の中でひとりだけできない剣玉を一生懸命練習してたコハルちゃんもみんな、みんな…。陽子さん僕はすもう大会に出て実感したんだ。逃げるのは簡単だけど、たとえ失敗しても逃げずにぶつかれば、想像もしなかった力や勇気が湧いてくる。その瞬間に怖さなんて吹き飛んで、もっと前へ進めるんだ。

 

 陽子さん、僕はもう言い訳はしないよ。逃げたくなることもあるかもしれない。でも、勇気を出してぶつかろうと思う。きみを追いかけられなかったあの日のように、自分で道を閉ざして後悔したくないから…。ホント、今は心の底からそう思うんだ。

 

正宗 

 

 

給天國的陽子

 

 前陣子,被小春拜託而參加了相撲大會。一開始我是拒絕她的…陽子也知道的,我對那樣的事情真的很不行的…。因為看起來就一定會輸嘛。若讓小春看到了輸得如此難看的我,一定會更失望的吧。

 

 陽子,我一直都覺得什麼都做不好的自己真的太遜了。但真的很遜的是一直以「因為無法做得順手」當藉口而就此放棄的我。這我做不來…、即使做了也一定會失敗…像這樣悲慘地如此沒用的,不管是自己還是大家一定都會失望的吧…。像這樣,我一直都在逃避著。從陽子的身邊逃開、還有小春還有攝影…然後還有我自己本身…。

 

 但是,像這會害怕、會感到羞恥、對自己沒有自信這一點,我想不是只有我吧?大家都是一樣的吧,但即使如果,還是要抬起頭,卯足全力往前。像是為我生下了小春的陽子、還有在朋友中獨自一人學不會劍玉而拼命練習的小春也是還有大家…。陽子,我參加了相撲大會實際感受了。逃避是很容易的,但是如果失敗了還能勇於面對,就會得到無法想像的力量和勇氣,在那瞬間所有的恐懼都會一消而散,也能更往前邁進一步了。

 

 陽子,我不會再給自己找藉口了,或許將來還是會有想逃開的時候,但是我會努力拿出勇氣面對的,因為不想要再有如同那種沒追上你,自已封死了這條路的後悔了…。真的哦,現在打種心裡是這麼想的。


正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