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想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把他寫出來

從1月底被醫生宣布說我接下來只要定期追踨+好好修養就可以了開始

內心就有一部分想著我應該要把這半年來的事情好好記錄下來

也算是為了不讓我忘記這曾經的刻骨銘心(真的是"刻"骨銘心耶XDDD)

 

其實我手術後剛出院那時我想著這麼痛的經過我一定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但是事實是經過了四個月的現在,那些記憶好像已經不再如當時那麼深刻了

而另一方面又很害怕把他寫出來的原因是我不想要讓太多人知道我生病的事實

因為我實在很害怕旁人那同情的眼光TAT

所以真的猶豫不定好幾個月囧

不過現在我決定反正我就是我為什麼要把這麼重要的事情藏在心裡呢

而且也真的很感謝身邊的朋友和部分知道我病情的嵐友們

真的很感激朋友們對待我還是像平常一樣和我打屁聊天

也謝謝親友們來看我時也是都像平常一樣大聲談笑

說到這個,我媽還說沒想到我們幾個聚在一起真的還滿吵的XD 還好那天病房只有我一個人不然應該會被抗議吧

雖然現在因為頭髮要長不長很醜還有腳不方便所以一點也不想見面

不過相信再不久我就可以恢復自由了

所以現在的忍耐都不算什麼的!!!

 

一切的開端

大概在去年的7月,我發生了一個小小的車禍

然後因為那個車禍無意中發現了我身體裡有一個炸彈

接著是一連串的身體檢查然後確診在我的左腳膝蓋藏了一個腫瘤

而且是惡性的,沒錯,就是癌症

是俗稱骨肉癌的「骨肉瘤」

說到病名有發生一個還滿有趣的插曲XD

因為手術要申請保險,然後良性和惡性的差了好大好大的級別啊

級別不同代表可以申請的理賠金額就差很多

所以原本醫生開了「骨肉瘤」這個證明給我,但結果被保險公司認定為良性我只好又去跟醫生要一次證明

要求醫生補上「惡性」

結果醫生說:「骨肉瘤也沒有良性的啊」

真是大笑XDDD

然後我的保險員送件給理賠的就在上面貼了個MEMO寫「骨肉瘤沒有良性的哦」一整個很想吐嘈一下理賠專員XD

 

記得剛確診時真的是青天霹靂世界一瞬間都要崩蹋了

我才26歲,工作剛剛步上軌道未來也還有很多夢想

但為了治療也只好把工作辭掉,雖然一開始有些不捨

但之後也覺悟了,好在當時醫生就很直接了當的說他認為沒有辦法一邊治療一邊工作的

在醫院社工室有和一位乳癌病友聊過,她當時是一邊來往醫院化療一邊工作

自己實際開始後發現這真的沒有辦法耶…真的太佩服當時那位社工小姐了

之後就很慶幸還好把工作辭了,可以專心治療不用再額外煩惱那些公事也輕鬆很多

而且當時我還在計劃要去看阿拉西(還好最後也沒中選不然中了卻沒辦法去會是雙重打擊TAT)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知道這個病好發於10來歲的青少年青少女,我都是26歲的阿姨了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TAT

那段時間掉的絕對有從小到大掉的淚加起來還好多上N倍

一開始甚至還幻想這一切都是夢,睡醒就會一切恢復原狀,但事實是日子在慢慢進行

如果我不管他我很快就會去跟上帝佛祖神明們說哈囉

一夕之間被迫放棄了很多事,為了繼續活下去也向很多狀況妥協

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人類真的很厲害適應力超強大(之後應該會常常出現這種句子XD)

 

接下來我想要分段詳細的記錄一下

今天剛好在PTT的抗癌板看到有人尋問骨肉癌的問題

就想到當時在功課的時候真的好辛苦,網路上太少人分享了TAT

和妹妹討論的結果大概是罹患這病的患者年紀都很小吧…

所以如果可以幫助到任何一個和我相同遭遇的人那也真的是功德一件是吧!!

 

從一開始車禍發現局部陰影之後接受核磁共振檢查

然後做了

切片檢查(傳統手術)

全身骨掃描

確診骨肉癌

安排住院開始化療

化療前咨詢知道了可能會造成不孕的後遣症所以做了預防措施

做全身電腦斷層檢查

裝人工血管Port-A

開始化療

手術括除腫瘤+自體骨移植(肢體重建)

術後確定不用再接受化/放療,開始復健

 

以上大概會分個幾段詳細說明記錄一下吧~

 

題外話:

標題我想了很久,是不是有點假文青?XDDD

雖然不知道我已經有兩年沒來除草了但還是每天都有數十人來參觀到底是為什麼? (真是受寵若驚>/////<)

這麼久沒除草就是來PO這種文章可能會嚇到部分的人…

 

其實說真的過程很痛苦,但又說真的痛苦的時間也不是一直持續著的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朋友還有嵐和嵐友陪伴我

在我沮喪到不知道如何是好時,發現我看嵐的節目還是會哈哈大笑的那一瞬間我真的有得救了的感覺

寫完這些過程,我覺得我應該也可以重新開始了吧~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動力繼續寫嵐,不過我想我喜歡他們的心情是一輩子也變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