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ちゃんと生きて、ちゃんと死ぬ

這是今年大野智即將主演的24TV DRAMASP的主題

看到微博上有人翻譯成『好好的生、好好的死』覺得也太無言XD

我想應該是接近「生的價值、死的無悔」的精神吧

其實對於24TV DRAMA一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雖然早就知道24TV就是感人催淚的元素堆積起來的

但說真的比起催淚我還是喜歡大家歡樂的玩歡樂的笑

感人催淚的內容我也喜歡溫情盛於悲情啊

像去年阿潤做的單元多好,騙走我不少眼淚但至今回想起還是覺得內心暖暖的

 

這一次阿智要演的是一個在29歲因為患了「淋巴芽細胞淋巴瘤」的癌症患者

看似淋巴癌但好像是比較偏向血癌?@@

在平凡的生活中突然被宣布只剩下了3個月的性命

這時候該如何面對即將走向盡頭的生命,其實我還滿想看的

但又覺得這種時候是不是不該這麼的自虐?囧

尤其他的設定啊…抗癌成功但一年後又復發……

復發這兩個字對於抗癌中的癌症患者而言,絕對是最強最重的打擊吧

在好不容易以為可以恢復正常生活時又再來一次……

 

其實這也是我目前面臨的最大的難題了

我很幸運,在對抗病魔半年後的現在除了手術後還不太自由的腳

我已經快要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

但「五年後無病生存」這個看似充滿希望但實則非常可怕的名詞卻無法輕易的忘記

之前做功課時看到有相同癌症的病友在第四年再度復發然後短短不到一年就走了

這樣的事實實在讓人很難放下心中的大石輕鬆過日子…

難怪之前有病友對我說   化療畢業後才是面對自我心理最大的挑戰…

好不容易走到現在的我,真的覺得這句一點也不假

 

ちゃんと生きて、ちゃんと死ぬ

也讓我想起LAST HOPE第八集中,古牧醫生對血癌妹妹說的

「在求生之前先做好死的覺悟,這樣就無需恐懼了」

但對一般人尤其是一心只想活下去的人們而言,死這個字是多麼遙遠難以想像的字眼?

這樣強大的精神我想在真的面對死亡之前還是無法體悟的吧

 

是說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即將要回診骨科及血液腫瘤科的關係而開始覺得內心有點憂鬱有點灰暗囧

因為除了手術的左腳…這兩三個星期居然漸漸的覺得右腳也會痛囧

雖然復建科醫生看過後認為是因為施力不均導致肌腱炎也安排讓我做物理治療

不過內心不免有些擔心TAT

很想趕快回骨科照X光確認但又有點害怕不想面對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