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葉マナブ製作人 保坂広司 述說的

相葉雅紀的魅力

 

來源:TV NAVI 2013 12月號

 

 

--4月開播以來,可以看見相葉さん的變化嗎?

 

之前沒有和嵐的成員合作過,第一次合作的對象就是相葉さん。所以在節目開播以前,說到「Top Idol 嵐」,在我的印象中,相葉さん應該是更天然一點的,但果然是超級偶像,判斷能力非常的好,很清楚節目的主旨和方向性,對於大家所期待他做出的評論及反應也掌握的非常明確。節目進行至今也有半年多了,最近開始時常會提到之前學到的內容,像有時候出現「這個之前有學過!」,雖然這一方面也是節目的目的,但另一方面也証明相葉さん很樂在其中。

 

節目一回一回的進行中,如果說有比較大的改變的話,就是相葉さん自己變得會率先向取材對象尋問、交談了吧,本身是自然体這一點雖然沒變,但以前是大家一起玩樂、以群體中的其中一人參與其中,但最近開始變得可以很清楚的掌控ONOFF了。有趣的是,和土田晃之さん和カンニング竹山さん搭檔時,就會變成「弟弟」,但和澤部佑さん或鈴木拓さん(雖然這一位是年上)搭檔的時候就會變成「大哥」了。一開始怎麼說都帶有一點客氣,但現在也自然而然的會自己掌控流程了。

 

--拍攝現場中相葉さん是什麼樣子?

 

收錄時間拉很長的話首先就是會很注意工作人員呢,如果自己表現出很累的樣子,工作人員的士氣也無法提高,所以會感到他隨時注意著周圍氣氛,總是很開朗的帶動身邊人們的情緒,相葉さん可以說是擁有掌握現場氣氛的能力呢,如果做了什麼料理就會讓大家一起分享,還有在挖竹筍那一回(#3),工作人員都在休息時,他也在和專家交談,完全沒有架子,所以他所接觸的人也可以毫無顧慮的和他交流起來,商店街的人可以這麼熱絡的讓我們取材也是,如果不是相葉さん或許就沒有這樣的成果了。

 

出外景時的移動時間或者在前備作業中,無論如何是一定會有等待時間的,我們工作人員或者其它的出演者也是人,所以總是會在這種時候關上開關,但相葉さん卻不會,很佩服他一直都是這麼有活力。

 

--在現場有讓人驚訝的事情嗎?

 

不管設局嚇相葉さん幾次,每一次都可以得到讓設局的我們也很驚訝的反應(笑)。

#2「日本人的健康(卡洛里篇)」、#5「日本的防犯」

 

還有在「マナブ」收錄日時,常常都是雨天,像是在雨中BBQ雖然目前也還沒有什麼破天荒的外景,所以也沒有什麼大插曲(笑)。#5「日本的腳踏車」中,明明是証明最新型腳踏車的優點,卻讓相葉さん拼命的踩舊型腳踏車…。還有在回答正確問題才能得到美食時,相葉さん總是吃不到…之類的。這也是他特別的地方,但對我們而言,這也很有趣就是了(笑)。如果看著這樣的相葉さん可以得到療癒或些許的溫暖等這樣正面的感覺我們就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