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故事,還默默的藏了洋蔥TAT

故事的內容是雅紀提供了「想成為馬」這樣的構想給作者

再由作者創作出來的

 

第一次翻譯小說,但還好不太難XD

以下請見翻譯

 

 

 

我是駿馬  山崎ナオコーラ×相葉雅紀

 

宇田川在和江藤討論過後,決定要去騎馬。

原因是因為在公司午休閒聊時講到「都已經進入30歲了,也該開始培養大人的興趣」在這一點上兩人意見一致。江藤問「那大人又該有什麼興趣?」而宇田川回答了「騎馬」。

大人的興趣=騎馬。宇田川會有這樣的思考回路也不是很奇怪。一個人生活在公寓內,飼養小型犬並取名為「可可亞」,還非常疼愛著,這樣的宇田川在智慧型手機裡存了不知道有多少張抱著狗的自拍照,而且還將照片當成自己的驕傲一樣到處和人分享,自從看了照片之後,同事間也不知不覺開始了「宇田川一定是想把自己塑造成可愛的形象博取好感」這樣的玩笑話。宇田川也因此開始作夢說「那哪一天我就和獅子、豹之類的大型動物合拍給你們看,讓你們開始流傳『那傢伙其實是很帥氣的』好了」但作夢歸作夢,在日本要能實際接觸得到的大型動物,大概也只有馬了。

「那個啊,可以騎馬的,大概也只有貴族了吧」喝著罐裝咖啡,江藤笑了。

「才沒有那回事,小時候,我爺爺就每週日去騎馬」

宇田川提出反駁。

「你爺爺,還真有活力啊……。但對身體也算不錯吧,以運動而言的話,而且,今年又剛好是馬年」

江藤從西裝口袋拿出智慧型手機,馬上搜尋了「騎馬俱樂部」或「騎馬」。

「馬和狗不一樣,雖然無法每天見面,但還是可以每天想著牠,像是只要想到『會和我培養出深刻感情的馬在這個世界上的哪裡呢?』不覺得工作都不知不覺變得有幹勁了? 馬雖然體積龐大,但心思很細膩,要培養感情說不定也得花上不少時間。

宇田川說抱著手臂說著。

「說的真好啊,愛好動物推廣員」

江藤揶揄起宇田川。宇田川因為平常講話都不太經過思考,所以江藤常常會想要將他定義成『用盡心機賣弄可愛的三十歲男人』

「這不是推廣。只是想如果可以和江藤一起去騎馬一定很開心才這麼說的」

 

那天夜裡,一醒來,宇田川變成了馬,所處的四周都是草原,非常地遼闊。微微的風吹在草地上,就像海浪一樣出現波濤。宇田川揚起前腿,輕輕地踏出腳步,馬蹄陷入澎鬆柔軟的草地。宇田川湧出了想要向前奔跑的衝動。才想壓低身體做出奔跑的準備動作時,「駿,駿」肚子感到被輕撫的觸感,低下頭一看,爺爺站在身下笑著。這是自小學以來,第一次見到爺爺。平常一直都掛著笑容,作風豪邁的爺爺,在宇田川上中學前就因為重病離世。

 

「嗚哇!爺爺,你看起來很有精神呢!」

宇田川很驚訝地開口,但從喉嚨發出的卻不是預想中的語言,而是像馬的低吟聲一樣,這讓人感到有點哀傷,但

「當然了,來,讓我跨上你的背,一起奔跑吧」

和爺爺語言好像可以互通。爺爺有如特技演員一樣輕盈地踩了一下地面跳上背來,宇田川跑了起來,小時候和爺爺一起去騎馬的跑道是小型的跑道而不是像現在這裡這麼大的草原。究竟這是什麼地方?也許是國外?但,宇田川從沒有出國旅行的經驗,所以即使可以感覺得出這裡的景色並非日本,也完全沒有這是哪裡的靈感。

背上的鬃毛隨風揚起,放鬆全身的肌肉隨著動作自然波動,宇田川舒暢地奔馳著,但不管怎麼跑,都到不了目的地,這才發現好像沒有目的地。

爺爺應該吹風吹的很舒服吧,「要再跑快一點嗎?」宇田川問。

「已經非常快了,說起來駿這個名字是爺爺取的呢,是指駿馬的駿喔」

「雖然您特地取了這樣的名字,但其實我配不上這名字呢,因為工作動作很慢,老是拖大家後腿……」

「但爺爺知道駿是被大家愛著的,你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快嗎?」

「真正的快?」

才剛開口問,卻突然醒了。

 

一邊做上班前的準備工作,一邊在腦袋裡規劃著今天工作的流程,都是一些不擅長的工作。說不定這慢吞吞的動作也給工作正經的江藤造成困擾吧,但或許就像爺爺說的那樣,江藤還有其它人,其實大家都不討厭這樣的我。這樣想著的宇田川準備好可可亞的食物之後繫上領帶,離開了房間。

在通勤電車上,宇田川想到夢中的爺爺,在那之後就沒再夢過爺爺了。接著宇田川又開始想像即將和自己培養起感情的馬是怎樣的馬,宇田川覺得好像漸漸的有了努力工作的幹勁了。

 

 

* * *

 

 

然後也翻了一下雅紀的感想

相葉 很想看它拍成電影呢,但因為有主角想變成馬的畫面,所以要拍成電影還是有困難的吧(笑)。事實上,「想成為馬」的構想是我要求的,可以以這樣的基礎,在作品中和爺爺再會,真的很感謝山崎ナオコーラ老師。

相葉 我一直思考著夢中爺爺所說的「真正的快」是什麼意思。我想是『並非和他人做比較』而是想傳遞出『以自己的能力努力』吧。如果可以親耳聽到爺爺這麼對我說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