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快上映了

電影相關雜誌也如暴風雨般瘋狂襲擊中(噗)

看了好幾本訪談最喜歡這一篇,所以把它翻譯出來和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因為這些文字更愛相葉雅紀

 

 

 

Cinema Cinema vol.53

 

Miracle(奇蹟),定會發生。

 

相葉雅紀終於初次單獨主演電影!(11月22日上映)

透過簡直像是為他而生的角色,純情青年-山本光這個角色,

他感受到什麼? 又得到了什麼呢…?

同時,還有相葉雅紀與飾演對光寄於思慕之情的青梅竹馬-高橋杏奈的榮倉奈奈之間的對談,我們也一併送上。

 

這是一部充滿了夢幻的要素,但也能感覺到現實的作品。

 

我很順利地融入了光這個角色。光是一位非常單純,只知道拼命完成眼前事物的類型。有種保留著小學生的心靈就這麼長大了的感覺。光會有如此的個性,我認為不僅是青梅竹馬杏奈(榮倉奈奈),四周的人對他的幫助也是極大的原因。而當中,因為有只有他自己看得到的「デビクロくん」為他發洩心中的牢騷,所以我只要好好地演出他單純的一面就好。我也抱著自始至終都不能動搖的決心好好完成了呢。只是,因為光實在太單純了,笑容也從沒停過,所以拍攝中一直笑著…。因為笑得太過了,臉的肌肉幾乎都要痛起來了。像是拍攝隔天,臉怎麼會這麼痛啊!? 這種情況也發生不少次(笑)。

與犬童導演之間的合作是從《黃色眼淚》以來第一次,當時我完全不會吉他卻被導演要求要記熟2首…,而且在正式拍攝時還彈得很糟,我對那留下了些陰影,所以跟導演重逢時也一直想到吉他事件(笑)。但能夠和知道自己過去的導演合作,而且即使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還能再次共同製作一部作品,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而且因為已經認識,一開始就縮短了距離感這一點也很好。還有在拍攝開始之前,對劇本的階段時就一起嘗試著各種方法,創造出光的形象,這一點也很讓人開心。雖然電影的主題是「奇蹟」但我認為不能只默默的等待奇蹟降臨。而是認為,只要充實的度過每一天,自然而然地就會碰到奇蹟了吧。還有這個故事雖然充滿著夢幻的要素,卻也有現實的一面,這一點我很喜歡。像是斗真飾演的同學-北山和光之間的關係就是如此呢。一直一起畫漫畫,原本還是並肩齊行的狀態,有一天北山卻突然領先突破了。對於發現了這個事實的光,對他而言絕對不是小時候那樣單純的心情,當中一定有光等身大的情緒。

和斗真合作演出是從舞台劇《STAND BY ME》以來了,那時候我們還什麼都不懂…。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能完成舞台劇)真是不簡單啊! 當時我們還曾在休息室裡爭奪遊戲機,因為只有一台,而大部分都是斗真在玩。所以會有「換我啦!」這種爭奪戰出現。當時還這麼孩子氣的我們,過了20年還能一起演出同一部作品,真的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情。有種真的長大了啊的感覺。因為,已經不會再爭奪遊戲機了嘛(笑)。這一次在片場,倒是常互借漫畫喔。說著「這個還滿有趣」之類的互借漫畫。阿勒?這麼看來好像完全沒變?(笑)

這一次的拍攝中,吻戲也是其中一項挑戰,但總而言之光是被吻的那一位,所以也必須演出符合光的“被吻了“的感覺…。但那是在拍攝行程最緊迫的時候拍的,所以甚至連刷個牙的空檔都沒有(笑)。只是,我也是個男人啊,其實也很想演看看由自己主動啊!(雖是這麼說,卻大大地害羞了起來)不過,演愛情戲真的非常愉快。因為光是位一直陷在戀愛中的角色,所以演著也覺得很快樂。甚至都想談戀愛了呢。也重新體會到,喜歡一個人真的會轉變成能量呢。

光會愛上ソヨン(韓孝珠飾)的理由我非常能理解。因為想像「命運中的女性是這樣的人!」時,那想像中的女性就這麼出現在眼前,那當然會愛上啊!真是美好的人生啊,光(笑)。不過,我本身倒沒怎麼仔細思考過命運呢。也不想高喊著「這是命運!」一副情緒高漲的樣子。因為命運這回事,會自己改變,也可能會因人而變,所以不喜歡「因為這是命運,所以絕對!」這種說法。電影一開始出現了「走在避開命運的道路上,卻履履重見命運」這樣的一句話,若有人這麼跟我說,我可能會和光一樣露出「什麼?」的反應吧。因為說起來也沒有想避開命運的想法,做任何事也不會帶著嫌惡的心情。因為帶著嫌惡的心情真的會更加的痛苦,所以我還是想要正面以對。

而代替光發洩心中牢騷的デビクロ,我覺得他其實也留有光單純青澀的一面。或許是因為人生中從沒有遇過大挫折,也沒有什麼重大起伏才造就了光那樣的單純青澀吧。這樣的他在終於發現最重要的事情時,也是劇中高潮,那真的非常值得一看。「當一切歸零,留下的只有最重要的東西」這是デビクロ對光說出的一句話,或許就藏有最終的真理。仔細一想「全部歸零」這一句話雖然有點恐怖…。但一年一年地犧牲了一些東西,但也得到了想守護的東西,但在這樣保守前進的過程中,卻突然全數歸零? 啊,那真的好恐怖…。如果未來有這種時候出現,我會想起這句話! 只是我和光不同,因為我已經知道什麼是我最重要的東西。以這一點來看,或許我比光還要幸福吧。現在對我而言,嵐是最重要的。嵐的成員們,大家都非常喜愛嵐這個團體。

 

──Miracle,奇蹟,從這句話會聯想到什麼?

可以說是『Mr.』嗎(笑)。說到Miracle的話,就是長嶋茂雄的『Make Miracle*』了!

(譯註:1996年時,因為巨人大逆轉勝,而出現了造語『Make Drama』。後來只要在出現大比數落差時,就會有『Make Miracle』的呼號出現,意思是呼喚奇蹟再次出現)

──那從單戀這句話會想到什麼呢?

甜蜜又苦澀!

──目前的人生中,發生的『奇蹟』是?

成為嵐的這回事吧。如果再往前回溯的話就是成為Jr.了。

──自己心中也存在著デビクロ嗎?

有喔!(即答) 因為不可能沒有牢騷啊。雖然是屬於沒什麼牢騷的那一種,但還是有不想給任何人看見的一部分。但我都能夠好好地控制哦,從小就可以了。

──那心中的デビクロ會跟自己說什麼呢?

「這個時期冬裝太熱了!」(※採訪時還是猛暑時節。拍攝時穿的是溫暖的毛衣)

──會和光一樣是『Mr.ごめなさい(對不起)』嗎?

我還滿『Mr.ごめなさい(對不起)』的。常常會說「すみません、すみません」(笑)。但因為那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的意思,所以應該是『Mr.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才對。

──請告訴我一件有關嵐的奇蹟。

能夠度過15週年本身就是一個奇蹟了呢。是受到大家幫助支持才有的15年呢。

──會看嵐的成員演出的電影嗎?

前陣子看了「向陽處的她」。對松潤演的角色置入了感情,有點心動。

──最近看過的電影或連續劇是?

最近一直在看電影或者國外的劇集哦! 目前看的是「陰屍路」(笑)。真的非常著迷,晚上都無法睡了。最喜歡的角色是諾曼.李杜斯演的戴瑞。

 

 

難以捉摸的光與可靠的杏奈之間的關係

 

相葉 和奈奈ちゃん在綜藝節目也見過好多次了。印象中是一位不虛飾、聰慧、沉穩的人…。

榮倉 我的話,說真的到現在還是不太明白相葉さん是怎樣的人…。

相葉 為什麼!?

榮倉 雖然相葉さん的外在形象和光有重疊的部分,但因為相葉さん在片場完全沒有破綻。所以想說會不會其實有一道非常厚實的牆壁隔絕著。

相葉 FUFU,也是呢。

榮倉 什麼叫「也是」啊!

相葉 不不,不過是很自然的就那種感覺呢。

榮倉 不過,真的完全不覺得是第一次單獨主演電影。相葉さん這麼照顧四周的人,都想說難道不會累嗎? 但我也一邊想著太感激了,就悠閒地待在拍攝現場。

相葉 這一點真的還滿杏奈的呢!

榮倉 FUFU。不過啊,光和杏奈還真的讓人著急(笑)。

相葉 是啊,其實我用杏奈的心情看完了完成版…。

榮倉 這種看法還真新穎呢!

相葉 光啊!別只顧自己啊。快點察覺啊!。真沒見過如此遲鈍的人。

榮倉 確實很遲鈍呢。明明杏奈也沒刻意隱藏心情。

相葉 不過,若身邊有像杏奈這樣的女孩子,會忍不住依賴她的吧。畢竟是這麼可靠的人嘛。或許覺得在身邊是很理所當然的,這一點我倒是和光有共鳴。不過太過依賴真的不行,而且真希望他是個在對方有錯的時候是將對方拉回來的男人。

榮倉 身為女性,雖然想要是兩方平等的,但另一方面也有希望對方能引導自己的心情呢。但在這一對,光豈止不是引導的那一方,而且還完全無法捉摸的「綿花糖男」的感覺…。

相葉 是什麼意思!?

榮倉 有種若不是從小就認識了,應該會很難理解他吧的感覺。意外的是個很難相處的人啊…嗯,還是該說是單純?

相葉 是單純啦(笑)。只是光自己本身也不了解自己的真心呢,或許就是這一點才這麼難以捉摸?

榮倉 如果是長大了之後才認識的,應該會有「是在想什麼呢?」的感覺吧。不過也有可能會因為如此更想了解他…。

相葉 或許也不想了解?

榮倉 也是(笑)。不過,光他不是非常的單純嗎?或許會想知道是什麼讓他能夠這麼單純。一旦了解了這一點,攻略他也就快了吧?

相葉 啊哈哈哈。但是杏奈也是非常單純的人呢。奈々ちゃん,妳能夠應援喜歡的人的戀愛嗎? 杏奈她不只是應援,甚至還成為媒人不是嗎? 我覺得能做到這樣真的太強了。

榮倉 不是常說,祈求對方幸福才是真愛嗎? 我覺得這種想法確實很美,但我的話可以不去打擾對方,但不會出手幫忙吧~或者意氣用事地拼了? 不知道。但我覺得應該會悄悄地放著讓它過去吧。不過啊,因為光和杏奈太了解對方了,放著不管應該會很尷尬吧。

相葉 妳說幫忙對方是嗎~

榮倉 你還滿在意那一點的嘛!

相葉 不,已經是太過於衝擊了。

榮倉 像是成為約會的練習對象也是,那真的太厲害了呢。不過啊,我真的好喜歡那一幕。杏奈盛裝打扮去到餐廳,滿心期盼光說些什麼,結果光卻說「杏奈!有烏龜耶!」。拍攝當時就覺得很好笑,看了實際完成的作品,更覺得是幕很能顯現出兩人個性的畫面。而且,相葉さん還說得很開心的樣子…。

相葉 光是「有烏龜耶!」這個畫面就拍了好幾種版本呢(笑)。還有ソヨン在光家裡留宿被杏奈發現,光被迫正座的畫面,也很能看出兩人的個性不是嗎?光說著「我什麼都沒做!」,杏奈回說「我知道,因為你也沒那個膽量」那個台詞真是太好了。

榮倉 很棒的台詞呢。我覺得像這樣參雜著有點成熟的對話,也是這個故事很棒的地方。光和杏奈的關係,其實也是大人呢。珍惜了解自己的人,我覺得是非常成熟的戀愛。

相葉 也很現實呢。

榮倉 「很近卻也很遠」的人是誰呢? 看的時候一定會這樣思考的吧。

相葉 真的,這個我非常能理解。對我而言,「很近卻也很遠」的人是成員吧。

榮倉 真好~!

相葉 雖然在一起的時間已經超越家人了,但還是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啊,不過應該也大部分都知道吧…。但像是都在哪裡吃飯、休假日都做些什麼不知道就是了。不過,我和翔ちゃん常常在餐廳相遇哦,所以會有些在意其它三人都在哪吃飯的…(笑)。

榮倉 我的話,果然還是家人吧。因為住的地方不一樣,在有些物理上的距離,而且有些事情為了不讓他們擔心也無法說出口。

相葉 那也是愛情的表現呢。

榮倉 嗯,這和小時候的距離感又不一樣,雖然有些寂寞,但也讓人很安心。

相葉 …所以,對我們兩人而言「很近卻也很遠的人」絕對都不是戀愛對象呢。

榮倉 哈哈哈,是啊。不過,因為這一次是這種讓人著急的戀愛關係,真希望能和相葉さん演更加無話不談的朋友。像是青梅竹馬,兩人都有戀人會互吐苦水之類的…。

相葉 原來如此啊。因為已經當了兩個月的青梅竹馬了,再繼續當青梅竹馬也不錯呢,距離感也完全沒問題呢!

榮倉 沒錯,完全沒問題!

相葉 啊,是被我影響才勉強這麼說的吧?(笑)

 

能夠從中得到力量的電影是?

 

相葉 『回到未來』吧。不管什麼時候看都感到很雀躍。從小開始,就會定期的看。明明已經很熟悉劇情發展了…。很喜歡呢。

榮倉 最近看『戀愛夢遊中』,從中得到力量了。雖然是一部就像在玩具箱中的電影。不過故事內容是成熟的戀愛。可愛又有夢想,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