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的忙死了
每天都只睡個5~6個小時就又去上課
然後回到家就是作業、報告一堆的
忙到快喘不過氣了~~

今天偷了點空
終於看了第九集了

上一集大哭
這一集還是大哭
不過和上一集氣到大哭不一樣
這一集是終於~有洩了一大口怨氣的感覺
不過好痛哦
雖然明日香遭受到欺負是一開始就知道的事情
但經由熊澤口中講出來
還是有種很痛的感覺
再加上ポー的告白
真的是覺得很無奈很難過


熊澤的告白是我最難過的部分
不管是明日香還是ポー
他都看在眼裡,也明白他們是被欺負了
但卻無能為力,因為恐懼
害怕如果說出來就要失去這個工作
他跟女兒說的,他最了解了,學校就是這個樣子的
硬是把事實扭曲,黑的不能說是黑的,白的不能說是白的
就只能一直被謊言給包覆…
他的眼淚很真實
不僅是明日香的事讓他難過
我想絕大部分是因為他自己,還有他的女兒

珠子的一番話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
就是因為教師不敢承認,欺負事件才一直不斷的發生
欺負人的沒有人阻止他們,他們覺得反正不會被發現
所以就一天比一天誇張,一天比一天嚴重
而被欺負的,得不到支持,自己受的苦痛完全沒人發覺
更悲哀的是,這些孩子為加害者找理由
不敢跟父母講,怕父母蒙羞…
甚至失去了生存的勇氣,又或者說已經沒辦法認同自己了

如果身為老師這個學生可以依賴的對象也視若無睹
要這些學生怎麼辦?只能一個人默默的舔傷口了…

說起來我文章表現的小論文也在寫這個議題
不過要怎麼把上述的話變成日文啊囧

算了,回到輕鬆一點的好了
每天看這一部就是滿滿的沉重
為什麼小小年紀的孩子們要過的這麼辛苦了~嗚

我覺得演ポー的那一位
拿掉眼鏡、把頭髮放下來之後變的很美
還有看到谷原章介慌張的樣子我就忍不住很開心
還有我想看副校長失意的樣子
剩兩集還三集?
最好好好的給我結束
再虎頭蛇尾的我一定會插針,坂元裕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