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感想了~

據NINO的說法這部大概是在拜啟結束後就開始拍了

所以大概是4月吧,然後一等就等到了9月底才播

真的等了很久很久啊

我本身對障害相關的劇就滿感興趣的

覺得從DRAMA了解一些障害者和他們的心情

或許這樣說有點奇怪,但我覺得這是一個還不錯的接觸點


10月號的GYAO有NINO的專訪

關於本劇NINO也講了一些他的看法

NINO說這一部並不是以自閉症為主題

而是有這個家庭因為這個障害,還有馬拉松這個契機而更加成長的一個故事

沒辦法離開父母的彰太郎,和放不下彰太郎的父母親之間的成長故事

媽媽一生最大的夢想就是

「即使只有一天也好,也希望能活的比彰太郎還久」

想要一生守護的心情,我想是所有障害兒的父母心裡共同的想法


飾演媽媽的田中美佐子經過14才の母和這個SP

她快在我心裡奠定了標準的媽媽形象XD

全心全意為孩子付出的媽媽

看到她看著彰太郎的每個眼神,有種很溫暖很溫暖的感覺


NINO最讓我驚訝的是聲音

和平常時講話的聲音完全不同

剛開始的「虹です」真的有嚇到我XD

關於演技,好像也不用再講什麼了

NINO已經可以很自然的演出任何一種角色了

每個動作都讓我覺得他真的很投入在演出上

當然我不知道真正的自閉兒是怎樣的

但NINO的演出真的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飾演爸爸的是內藤剛志

感覺上,這個角是很壓抑的

或許真的很愛這個孩子

但一方面又感覺到他在逃避

或許是日本的爸爸都會有這種想法

認為孩子的成長過程,理所當然的是媽媽要陪在身邊

一直到媽媽受不了彰太郎的突發狀況和啟太郎的謊言而崩潰之後

才又讓他重視彰太郎和啟太郎這兩個孩子

看到他教彰太郎綁鞋帶的那一幕,真的很讓人動容


還有弟弟啟太郎

因為媽媽幾乎所有的注意力的在彰太郎的身上了

讓他的心事也不知道怎麼舒展

一個人傍徨不安,一直到爸爸跟他說  

「哥哥彰太郎正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啟太郎也只要往自己想去的方向前進就好了」

『折れない心は負けない気持ち』

『迷ったときは前を向き』

『健全的心唯有不認輸的心情』

『傍徨無助的時候只能往前進』


該怎麼說呢XD

看到這裡有一點前向き的心情了~


其實比較掉眼淚亂哭

看這部大部分還是笑著的

就是那種微微笑的看著彰太郎

自閉症的小孩,總有著一般人沒有的堅持

也因為這樣讓他們更能專注

面對自己喜歡的事物也更能專一

所以當彰一郎全心的投入馬拉松時

他的笑容真的燦爛到發光了XD

所以很感動!


最後媽媽因為啟太郎的一句話

以為彰太郎只是為了讓她開心而跑的

所以要彰太郎放棄馬拉松

但其實彰太郎是真的很喜歡跑的

即使腳磨破皮、因為太累而工作睡著了

他還是要完成馬拉松

比賽那天還自已偷偷的穿上媽媽買給他的彩虹鞋還有拿走背號

一個人跑到比賽會場

最後雖然很辛苦卻還是完成了全程42公理的專業馬拉松

最後的最後

彰太郎拉著媽媽的走往前走

那個美麗的笑容,這部感動物語就結束了

真的很感動~!

或許1個半小時的時間沒辦法表達的完整

但是相信看的人都在心裡留下勇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