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來寫感想!!

今天下午一個人衝去看了

第一次一個人看電影

意外的…很爽XD

而且,同場的另一組兩人(加我全場才三人XD)

居然是日本人!!

結束後去上洗手間才知道

然後被兩位日本媽媽搭訕了XD

(有雷…想保有新鮮感的不要往下看哦!)

正題開始

雖然結局是會讓人掉淚的

但我想還是不要用太嚴肅的方式來寫

因為這不會是オカン願意看到的嘛!!


最讓我驚訝的

回來查了才知道

原來,演オカン老年和年輕時期的

居然是真正的母女

難怪我一直覺得好像

還有…我沒有發現仲村徹,也沒發現小泉今日子

看到最後的演員名單才驚醒,他們到底出現在什麼地方

原來仲村是電台幕後人員…是說他有講話嗎…如果有聲音我應該認得出來XD(←對聲音十分執著的女人XD)

果然像朋友說的,這一部出現了許多讓人很驚喜的演員

像是荒川良良、貓背樁、還有宮崎葵、柄本明還有寺島進等等

除了被オカン的感情感動之外還一直驚訝


寫感想都不知道要從哪下手XD

這部主要是敘述一個嚮往五光十色的都會生活而上京的孩子

和他那位,沒有什麼夢想,只想永遠為孩子附出的媽媽

真的是很讓人感動的親情故事

雅也原本沒什麼夢想,走一步算一步,拿著媽媽給的生活費在東西頹廢度日

連大學也沒辦法如期畢業,媽媽是用了畢生的積蓄才讓雅也完成了大學學業

最後媽媽在住院的時候,雅也問說有沒有什麼想要的

媽媽居然說是雅也的畢業證書

這裡有讓我很鼻酸的感覺

媽媽オカン是一個沒讀過什麼書的鄉下女人

嫁給オトン生了雅也之後整個人生就是投注在雅也身上

雖然雅也一直沒什麼成熟,但オカン還是甘之如飴

當然雅也雖然曾短暫遺失了目標

不過他的本質還是個很善良的好孩子

最後雅也拚命的工作還清債務

還把オカン接到東京

但是當雅也覺醒了之後

オカン的時間卻已經所剩無幾了

看著オカン做著痛苦的化療的雅也

看起來好痛,我也忍不住眼淚掉不停…

最後オカン走了,但即使オカン不在了雅也還是能正面相對

再也不會迷失自己了

因為オカン的笑容會一直陪伴著雅也


說真的,親情戲正是我的要害XD

不是不好,是我真的對親情戲沒有抵抗力

然後小田切真的很厲害

心境的轉換讓觀眾很容易就被他影響

像幾句口白,看似輕鬆幽默,就有著他的感情

還有後段,也是主題畫面,雅紀第一次牽起オカン的走時

我有看到前面兩位媽媽也哭了起來

真的我自認還不是很成熟

或許感受到的沒有這麼深

不過這部電影所要傳達的,我想我還是接收到了

在戲中哭完之後,走出電影院之後再回味起來

其實已經沒有悲傷,反而是感動

跟馬拉松一樣有種被勇氣充滿的感覺XD(好像愈扯愈遠了XD)


オトン爸爸也是很有趣的人

雖然我看完之後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他不肯把要給雅也的小船完成

為什麼雅也最後跟他要佛像他會說完成了再給

我想這是一種什麼儀式吧

但我真的不懂XD

該什麼說呢~

一生漂泊在外,到最後,才發現其實心就在自己的妻子身上

最後的眼淚一點也不虛假呀~

像這種平凡小人物的生活,敘述的很好,很有感覺XD


還有東京的夜景真的很美

最後三人的東京鐵塔也很完美!


還有…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是保護級的了XD

就為了那一幕變成保護級,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