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這則訪談

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真高興相葉さん可以遇到這麼棒

願意跟他說這些心裡話的前輩,

也很感謝寺尾爸爸真的是很用心在認識這位後輩呢!!!

我也覺得相葉さん如果可以更加展現他隱藏的自信就更好了

雖然比起前幾年,他已經更有自信更加從容了…

不過真的很期待可以看到他更加閃亮的一面呢!!

所以忍不住也想,寺尾爸爸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呢?

 

另外也覺得寺尾聰真的是個老成歷練的大前輩耶

講出來的話都好有力量又深富哲理(笑),也覺得他真的是和相葉さん很相似啊

都是個不吝付出自己溫柔的人。

真的太棒了~自己也翻譯出來留念,好感動~~~

 

明天有空的話再來另一篇

翻譯雅紀相關的文章就超快速的,才一個多小時就1600字了哈哈哈哈

 

相葉與寺尾之間的關係,已經是公認的一家人

 

──倉田家每個人之間的氣氛如何? 聽說每位家人都得到了寺尾桑送的吉他是嗎?

相葉 我現在在家也會練習。(摸著手指上的吉他繭)這裡也變得很硬了。

寺尾 會送吉他其實也只是非常偶然的一件事。而且話說回來,這也是要看能不能遇到可以互相交流珍貴寶物的共演者啊。我很在意大家是如何跨越「身為役者」這一個檻。只要能將這個當作基礎,演戲時也就能出現許多台本上沒有寫明的東西了吧。我們平常也常常會有「在吃什麼?」等等的對話。但也不是光只有我,媽媽(南果步)也常常會煮一些滷味來和大家分享。

相葉 沒錯沒錯,真的很讓人開心。

寺尾 這個給兒子(相葉)好嗎?這個給女兒(有村架純)好嗎?等等之類的。大家雖然在私生活中都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但來到現場時,我們就是一家人。

相葉 我的感受也非常地深刻。因為我覺得真的愈來愈像真正的一家人。一開始我自己還在做心理準備,但寺尾桑說「會很自然融入的」,結果真的就像寺尾桑說的一樣。以好的一面來說,有種不用過度費心,就能自然的成為倉田家一員的感覺。從一開始(倉田家的)爸媽就為大家創造那種氣氛,真的非常感激。

寺尾 再講得直接一點就是我的「好惡」吧(笑)。和相葉見面的當下,我就覺得「和傢伙合作,應該可以做出好的成果吧」,能有這種想法也是相當的重要。這傢伙──居然稱作這傢伙了,不過對於相葉,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相葉 (有點感動的)好高興。其實聽說寺尾桑的太太也說過「就像真的父子一樣」。沒想到會聽到真正的家人這麼說(笑)。

寺尾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人的氣氛非常相近吧。那些對別人可能無法說出口的話面對相葉就能輕易說出口了。

 

──話說回來,故事也終於只剩下兩集了。

相葉 我居然還被刺傷了(笑)。媽媽,還有大家一直被惡整,真的很想有一個痛快的結局呢。最後全都解決,一家四口終於找回笑容的結局。

寺尾 其實我可能沒有特別的有什麼「想變成這樣」的想法吧。因為我們的工作就是把所有準備好的東西化為畫面。和相葉,其實不是單純的以前後輩的關係合作,而是有種同身為男人,在這個工作上偶爾成為親子的感覺。溫柔但決不軟弱,其實是因為非常堅強才能有溫暖的內心。不僅僅是健太向父親確認了這一點,其實在太一心中,也感受到了兒子成長為男人了,有種兩個人終於邁向了相同的理想的感覺。

相葉 不只可以看到家人之間的關係,也能感受到父子之間關係的變化。接下來到最後還會更加有趣!

 

認識寺尾,對相葉而言是財產

 

──兩人這一回是第一次合作,請問對這一次的合作感想為何呢?

相葉 我在知道合作消息之前,就一直有在聽(寺尾桑的)專輯,也看過寺尾桑演過的電影,所以知道寺尾桑即將要演我父親時真的非常的高興。居然可以遇見這麼棒的前輩,我……都決定今後一定要緊緊地跟隨他了!

寺尾 我應該可以說是不太用腦袋思考,而是用感覺的吧。雖然現在相葉是以健太的身份在我的身邊,不過回到家看電視時,不是會變成以嵐的身份出現嗎?那種時候,真的就會完全地被吸引住目光,無法看其它人了。然後看著看著都覺得「這傢伙真的太帥了」(笑)。

相葉 真的太高興了~(笑)媽媽也曾這麼說過呢。

寺尾 迷上了合演者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因為我們的工作是如果無法認同對方,就無法做出好作品了。不過我也是花了數十年才明白這項事實。

相葉 寺尾桑一開始時對我說「35歲才是真正的開始,所以才要趁現在嘗試各種不同的事情」。這一句話也幫我排解了身為主演的壓力。

寺尾 只要能夠有35歲才開始的想法,在那之前不管是挫折也好還是想做些什麼都好,因為都還在準備階段所以沒關係。這樣一來就能夠輕鬆地做更多嘗試,而有更多發展了不是嗎?所以,雖然相葉現在擁有,但卻不會展現出來的「自信」,我覺得要更堅強的保持下去。

相葉 總覺得,就像是真正的爸爸給我建議一樣(笑)。以後或許可以找您商量人生,或是有煩惱時找您幫忙了。

寺尾 雖然我是無法給什麼具體的建議,不過我想成為在你煩惱的時候可以給你推一把說「放心去做吧」的前輩呢。我覺得能有這種可以贊同自己的伙伴或前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

相葉 真的非常感謝您。能夠遇見寺尾桑真的太好了,已經可以說是我的財產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