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死人的一天

今天去高雄鳳山考日檢

因為我的親友們都考二級

只有我考一級…所以這次是妹妹陪考

(其實她的目的是晚上要去逛漢神XD)

然後我真的很後悔,如果我再早一點準備應該可以更好orz



首先是文字語彙部分

因為我們學中文的關係,我覺得優勢真的很大

我真的覺得我準備的不夠充份

一級要求的10000字的語彙量

我充其量也只把握到其中的3分之1吧

漢字部分對學中文的我們來說不是什麼難題

難的部分就在日文的訓讀

和二級大不同的事…很多字不是用”感覺”就能感覺的出來的XD

像是動詞我幾乎都不行

還有少數的副詞我也沒記得幾個

其實我真的很不應該orz

太沒將這個考試當做一回事…

一直到距離考試不到一個月才拿起試題來做

做起來真的傻眼

因為一篇模擬試題

我居然有一半以上的字是看不懂的囧

看雜誌都沒發生過的情況這下讓我真的很不知所措


不過或許這幾天努力的結果還是有差吧

寫起來順很多,但是要加強的部分還是有


聽解真的就讓我挫折感很大

一直以來我最有自信的就是聽力(平常拜寶貝們和日劇所賜XD)

不過在這一次真的讓我嘗試到全部聽嚨嘸的狀態了orz

第一題我就掛了

第一題我印象很深

應該我想很久,恍神了一下就沒聽到關鍵的其中一句

結果選了禁煙席卻沒聽到那個人到底介不介意三人席的正中間…

很多題都這樣,就是繞來繞去

看是把握住了關鍵字,但其實每一句裡都有陷阱XD

而且速度很快,又糊在一起,所以第一題聽我就傻了

但是又不能放棄,只好硬著頭皮聽下去

這時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到了第二部分…還是同樣的情況

我開始學會好好的寫下MEMO

但是在選答案的時候卻發現我寫了很多沒有用的MEMO囧


最後的文法讀解反到是最順利的了

文法我這星期狂拼,硬是把一本大新的完全掌握拼完

而且不是囫圇吞棗哦XD我真的有記起來

所以今天寫幾乎沒什麼問題

不確定的還是有啦(因為出現了那本裡面沒有的orz)

讀解又是我一向很有把握的項目

拜看雜誌所賜,我看文章的速度超級快XD

讀解全寫完不到一個小時

寫完文法還有時間檢查XD

不過其中有一大題看不太懂,看了三四次還是不太能理解囧




其實這次考成這樣真的打擊還滿大的

但也只能怪自己準備的不夠多

而且,事後想想,實力不夠的我,就算拿了那一張證書也很空虛啊>///<

來年我一定會好好加強我的實力

然後一定要考過!!(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