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なたにとって、一番大切なものは何ですか?



相葉雅紀



我最重視的東西是什麼呢?我這樣想著的時候,最先浮現出來的是「人」。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私底下,和我有接觸到的人都是。他們不時的給我鼓勵,也成了一個很好的刺激呢…。不管是什麼人,我想我都很喜歡他們,對我而言,是不能沒有的存在。

但是,Adam就完全不同了。在特殊的遭遇下,一直忍耐著很多的事情漸漸的長大。可能因為一直都是很孤單的,別說是喜歡人了,我想沒那個余裕去討厭人吧。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他才能一直這麼的純粋吧。

也因為是這樣純潔且有一點特別的角色,說真的,有些部分真的不容易詮釋。在這個故事中,Adam只跟Caroline有交談,所以Adam的角色特性和兩人的關係,都能只能在Adam和Caroline的交談中表現,所以在沒有說話時,每一個動作的表現都要非常的用心。排演中的現在,還在摸索中,也才感受到不說話就能傳達出存在感的困難度。現在Adam在我心中還沒有完整的樣子,所在到開幕的那一刻,會變成怎樣的Adam,我也是非常的期待。

其實,說起來我一直覺得搞不好Adam是個天使。突然的出現了,然後和Caroline敞開心胸之後,就又突然消失了。所以真的有那麼一瞬間,讓我覺得他是不是突然降落到地球上的天使。但是,如果要將Adam當成天使來詮釋的話,會變的更難,所以目前我決定完全不要想這件事了(笑)。

第一次看原作電影時,總覺得是個很不可思議的作品。沒有特別華麗的開場,然後故事的進行也是淡淡的,但結束之後卻在心裡留下了一些東西。所以,我也希望來看舞台的人,可以感受到些什麼再離開。例如,希望上誰的那種感情的重要。我覺得像是戀愛和愛情(注)的溫暖,是有著能改變人的力量的。像是成熟的Adam還是Caroline不都因為愛情有了很大的改變。能讓我重新體認「愛上了誰」像這樣的事情是怎麼回事,真的很高興呢。

這一次是第二次的舞台主演,還有很多需要加油的地方。和電影還有戲劇不同,舞台從開演之後就每天重復演出這,就像是重復的從中學習更好的表演方式一樣(原文:試行錯誤の連続)。即使只是短短的一句台詞,也會因為情緒上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感覺。所以在精神面上非常的辛苦。但是既然演了,不往好的方向去也不行啊。

但是,在觀眾面前演出,果然還是最開心的吶。除了能直接的把心情傳達出去,我們演出的一方也能直接的感受到觀眾的反應。或許我也漸漸的,能體會出演出的樂趣了呢。


注:日本的「恋」(戀愛)指的是男女之間的愛情;另外的「愛」就很廣了, 除了男女之間的愛還有親情和友情都可以包含在內。我想相葉ちゃん在這裡講的除了和Caroline的愛,還有在舞台裡感受到的人和人之類的溫暖吧~(這一點我沒看過舞台就沒辦法清楚表達了~orz)





* * *




一直唸著想翻這一篇

一直拖到生日的前一天才實行XD

其實內容講的還是舞台相關的

相信大家對舞台也都瞭若指掌了吧(笑)

我剛拿到這本場刊,就被第一段感動到不行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了(笑)

我好喜歡重視著身邊所有人的相葉ちゃん

就是因為有著這種喜歡「人」的心情才能讓他全身都有著一種「吸引人」的魅力吧

我覺得他的魅力不是像小翔和大爺那種帥勁,而且不知不覺就想要貼近他

一種親切的感覺吧(能懂嗎XD我自己都不太懂就是了XDDD)

這個舞台不管對他而言還是對歌迷的我們而言

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存在,因為接了這個舞台

讓相葉ちゃん學會了更多演出的技巧

那天看宿題的「不要過來」那一幕真的很讓我驚異

太久沒接觸到戲劇的演出,到了可能會忘了該怎麼演出的時候

就讓他接到這個和他反差這麼大的角色

也是一種學習的機會呢~~

不知不覺講了很多很認真的東西XD

期待下一個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