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和嵐完全無關

 

不過好想寫哦TAT

 

今天MIRAI去看了這一部

 

對他有興趣的理由完全就是因為奧斯卡

 

果然真的是一部很有深度很有深度

 

看完內心會被填得滿滿的感覺

 

很好看!!!推荐給大家

 

若大家最近有預算上電影院請務必要選擇這一部來看呀TAT

 

 

今天休假原本想要在家懶一整天把累積的檔案一口氣看完

 

不過親友約吃下午茶就想說既然要出門那還是就再充實一點吧XD

 

所以就決定去看送行者XD

 

原本還害怕會悶結果完全是我多慮了…

 

真的好感動…走出電影院的時候

 

有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

 

本劇的內容介紹請大家到官網去看

 

按這裡→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剛剛看了官網…說從13號開始還有擴大上映…

 

而且電影票還有優惠TAT

 

 

該怎麼說呢~太久沒寫感想下筆有些困難呀(汗)

 

之前看ZERO就看過本部的特集

 

再加上要上電影院之前我有稍稍做了點功課

 

原本很害怕會籠罩在死亡的悲傷裡

 

不過他的過程安排真的是笑中有淚,淚中有笑呢

 

還有讓我更感動的是,活著的人面對死亡的態度

 

除了主角納棺師的工作之外

 

片中好多死者家屬的一舉一動真的都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我想這就是本劇成功的地方吧

 

看完之後覺得他拿到日本奧斯卡多項大獎

 

還有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還真不是虛拿的XDD

 

 

 

我想先來說說「おくりびと(送行者)」這個字

 

一開始騙到男主角去應徵的廣告「旅の手伝い(協助旅途)」也很有意思

 

(老闆之後有說那是印錯了,正確應該是「旅立ちの手伝い」)

 

這兩個字「おくりびと」和「旅立ちの手伝い(協助旅程)」真的都很有意思

 

我們一般的認知,認為死亡就是結束了一切

 

經過這2小時10分鐘我才真正體會到他的涵意

 

死亡這兩個字,因為太過難以想像,再也無法見面,或者一個人就硬生生的從我們身邊離開

 

這對我們來說都太可怕,太難以面對了

 

但是「おくりびと」這幾個字給了死亡另一個解釋

 

おくりびと指的就是幫助死去的人走上最後一程

 

他認為死亡是另一個開始,不管對死去的人而言還是還活著的人都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

 

因為這個說法讓我有了另一個不同的想法

 

我想本劇的精髓不是在禮儀師這個工作,而是面對死亡的態度吧

 

死去的人可以脫離他的病痛,留下尊嚴留下最美好的一面給他的家人做為永遠的回憶

 

而活下來的人可能會非常非常難過痛苦,但終究有一天會走出那個傷痛

 

然後在腦海裡留著的是那個人最美好的一刻

 

這樣說很抽象厚,老實說我在之前也是不能懂的

 

之前看過某篇很痛很痛的文,那時候還不太能懂這樣的道理呢

 

在還沒有真正面對之前,總是對”感情”特別的執著呢

 

不太能接受人死掉了真的就會被遺忘嗎

 

不過之前因為面對了姑姑的離去

 

爸爸媽媽雖然也是很難過很難過,不過他們也是說我們要記得的不是姑姑的離開

 

而是她在我們心中美好的一面

 

或許也是因為姑姑的離開讓我對本劇有特別深的感觸吧

 

說真的現在還是不能坦然面對死亡這兩個字(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能XD)

 

不過我應該可以慢慢地成熟到可以理解吧…TAT

 

好像太過嚴肅了XD

 

今天去看電影真的有好多地方哭到難以控制XD

 

還好聽到四周也都是抽鼻子的聲音有讓我不是這麼的難為情XDDD

 

劇中有幾個畫面我的印象非常非常深呢

 

像是主角在為某個婆婆送行的時候,他的孫女笑著跟奶奶說掰掰

 

還有一群孩子圍著某位爺爺,在化好妝的臉上印上唇印

 

這樣的畫面真的讓人忍不住狂掉淚,不過嘴角又忍不住的泛起淡淡的微笑XD

 

所以真的是淚中帶笑、笑中帶淚啊

 

 

 

然後主角本木雅弘

 

我要說他的演技真的很好

 

我想他的角色就是我們這些觀眾們的角度寫照吧

 

只是他站到了第一線直接去面對

 

他的態度變化雖然寫的很淡

 

不過從莫名、恐懼、排斥、接受到最後真正把他當成是自己的”天職”

 

我覺得這樣的描寫真的很厲害

 

也因為太過真實了所以更讓人動容

 

然後女主角廣末涼子的角色就是一般世俗的眼光

 

雖然我們都知道禮儀師這工作所謂的神聖

 

不過總還是抱著避而遠之的態度

 

也的確,我想不會有人想跟死亡打交道XD

 

所以廣末涼子這個角色也是很能理解呢~

 

從一開始被瞞著什麼都不知道,然後知道實情之後排斥嫌惡的表情

 

甚至是那一句非常非常傷人的「你好髒」

 

對男主角而言,在他還困惑到底適不適合這個工作,得到了唯一可以依靠的妻子給他這樣的結論

 

真的對他的傷害很大吧,那個瞬間僵硬的表情我都為他痛了起來了TAT

 

不過最後看了男主角的工作過程,還是接受也理解了

 

 

 

嗯…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放了好多重心呢

 

像是親人間的信任又或者說那強烈的牽絆(男女主角)

 

還有面對死亡的認知(送行者這個工作)

 

對背叛的諒解(男主角和爸爸)

 

還有世俗對禮儀師的看法改變(女主角和男主角的朋友)

 

 

 

像男女主角這條線,真的是很自然也讓人感覺到滿滿的愛

 

劇情裡有一幕讓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男主角剛面對這個工作的時候還不能適應時

 

接到的第一個工作就是死去了兩個星期才被發現的獨居老人

 

因為太過以震憾而重重影響了男主角的心情

 

最後終於崩潰的在他的妻子面對露出他脆弱的一面

 

該怎麼說呢,這樣親人間的互動

 

一開始無法接受,不過因為是家人嘛

 

最後親眼看到自己丈夫溫柔且神聖的做著手上的工作

 

還是被震憾到了,也能夠理解

 

最後男主角給爸爸納棺的時候

 

女主角含著淚伸出她的手拿出爸爸收藏了幾十年的”石文”

 

然後男主角回握過去,雖然一句話也沒有,就這樣畫面裡只有兩個人深情的對望還掉不停的眼淚(笑)

 

最後就結束在這一幕讓全劇留下很深很深的韻味呢

 

真的讓人很感動也非常難忘

 

 

 

很不好意思有些雜亂的感想

 

看完這部總覺得得到了不少全新的感覺XD

 

真的推荐給大家!!

 

 

 

覺得有些可惜的是還是不少人不懂得電影院裡該有的禮解呀

 

一開始坐的那個位置我左邊的人一直吃爆米花磕磕磕吃個不停

 

看了十分鐘就忍不住換位子了…

 

還好前面還有空位…只是因為太前面了…害我看得有些頭暈XDDD

 

 

 

 

然後看完電影和大親友一起去吃下午茶吃蛋糕吃到飽XD

 

原本看到滿櫃的蛋糕我還誇下海口說至少每個口味都要給他嘗個一個

 

結果才吃3個就不行了XD

 

最後的成績是3個焦糖布丁和3個蛋糕(噗)

 

焦糖布丁實在是太好吃了TAT

 

 

聊了天讓心情舒服很多很多

 

雖然工作上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不過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一直沒辦法全心投入在工作裡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orz

 

好想開開心心的上班…

 

難道開心的工作真的只能是個夢想嗎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